越來越喜歡煮菜
 
慢慢的,也有點進步了吧?
 
一開始學煮菜的動力,其實已經離我很遠
那時所想的大概也沒辦法實現了吧?
 
不過,該帶走的時間也帶走了
 
最一開始抱持的理想,還是放在心裡
漸漸培養出來的興趣,也讓他一天一天的增長
 
前進,走吧!
抱著過往與現在,一起找那片未來。
 
======================================吾乃分隔線
 
2005.08.28 灰的燒廚房記事
今天煮了三菜一湯,都是我隨意嘗試之作
【1】滷肉白菜
  ‧主材料:乾香菇、絞肉、白菜、蒜  ◎五香粉、醬油
  ‧做法:1.一開始先下蒜爆香、後下絞肉與乾香菇,加入五香粉+醬油同炒
              2.加點水來當滷汁,然後下白菜,攪拌之後蓋鍋悶煮
              3.加鹽條味,然後看你想滷多久就滷多久囉
 
‧感想:基本上~就好像把菜丟到滷肉飯的滷汁一起滷一樣啦
 
 
【2】酒香魚
  ‧主材料:隨意的魚(我這次是用草魚)切塊、薑、青蔥  ◎米酒
  ‧做法:1.下薑炒香
              2.下魚肉先煎,煎至表面有點熟之後加米酒、蓋鍋悶熟魚肉(用酒悶喔、不加水)
              3.青蔥切斜絲,然後輕炒幾下即可盛起
 
‧感想:我這一次是用草魚塊、骨頭好多好多喔,吃起來蠻煩的,我媽叫我下次用鱈魚。
 
 
【3】咖哩炒肉
  ‧主材料:豬肉片、洋蔥、紅蘿蔔、蒜  ◎咖哩粉
  ‧做法:1.蒜爆香,洋蔥、紅蘿蔔切絲先下鍋
              2.炒至洋蔥呈金黃,下豬肉片
              3.以咖哩粉同炒,然後加少許沙茶
              4.調味後即可
 
‧感想:嗯....今天用咖哩粉,感覺炒起來好像也沒有很重的咖哩味。
              可能該換個咖哩試試或者直接改以醬油與沙茶同炒也不錯囉~
 
 
【湯】竹筍排骨湯
  ‧主材料:竹筍、軟骨排骨
  ‧做法:1.先把排骨燙過,然後洗淨血水
              2.鍋子盛水,下竹筍與排骨,開火煮至沸騰
              3.竹筍與排骨熟透後,以鹽調味,然後淋入少許香油即可
 
 
PS:哈哈~終於打完了,好累喔!
 
灰格雷 2005.08.29 AM12: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oukai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