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白人到非洲探險,不幸被黑人部落抓獲,由於其聰明且帶來先進與文明,很受酋長器重。
一日,白人發現酋長悶悶不樂,問其原因,酋長長歎一聲,答:「我與夫人結婚數年,可至今無後,我百年之後,我的部落將群龍無首,想想這些,怎能不愁!」白人一拍胸脯:「太簡單了,一年之內保你有後!」
不久,酋長夫人果然懷子,十月以後,生下一子,但渾身白皮膚。酋長大怒,要白人三日之內給出合理解釋,不然處以極刑。
三日很快就到,白人雖瞑思苦想,但最後也未給出合理解釋。於是被拉到山坡準備處死。臨刑,酋長給白人最後機會:「你還還有要解釋的嗎?」
白人看到山坡上有一群羊,幾乎全是白羊,只有一隻黑羊,於是竭力為自己做最後解釋:「酋長你看,白羊群中一樣可生出黑羊,黑人也可生出白人嘛。」
酋長一聽大驚失色,向白人俯耳說道:「你和我老婆的事我就不追究了,不過我和白羊之間的事,你可千萬別告訴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oukai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