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看到一本小說
 
九把刀等一個人咖啡
裡面有一段話,我覺得很不錯
 
阿拓:「從很小的時候,我就習慣用十年後的自己來看當下,所以很多事情其實我都不在乎。
            例如店員找錯錢、或是服務生上錯菜這種小事,十年後的我根本就不在意。
            所以現在的我何必要生氣呢?浪費時間也浪費精神呀!」
 
阿拓這句話讓我印象很深刻
 
有的時候會為同學的嘻鬧而感到惱火、有的時候會為了自己的逆境而生氣
但是,十年後再想起,是不是可笑了許多?
 
看到這裡,也不是告訴自己,不能動怒
故事中的好好先生阿拓也曾發狂的扁了暴哥一拳
 
阿拓:「那是因為我清楚知道十年後我還是會很在意那次的惡作劇啊,而且暴哥是我的朋友。
    我可不想跟他之間有什麼嫌隙,所以要打的還是要打。」
 
呵,用十年的時間來思考,感覺好像蠻不錯的!
 
 
PS:我很喜歡九把刀的小說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喔~很讚的 ^ ^
 
灰 2005.10.04 PM0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oukai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