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  真的會變
 
 
小時候  父母對我像是道牆
 
保護我  照顧我
 
但是  孩子的我  並不是很會跟牆溝通
 
或許是因為  當時這道牆對我來說  太硬
 
也或許是因為  當時的自己  太叛逆
 
(跟牆對話?就像自言自語?)
 
 
長大後  忘了什麼時候開始
 
牆開始龜裂  從裂縫裡開始透出  光芒
 
一道道溫柔的光芒  像冬天的曙光
 
讓我能夠正視  甚至擁抱
 
從那個時候起  我開始喜歡跟父母聊天
 
不再是死板板的對話與硬梆梆的用語
 
而是發自真心輕鬆的笑語
 
漸漸  發現自己  原來這麼的像爸  這麼的像媽
 
更發現  原來  痞  也可以遺傳
 
 
不用等到牆粉碎殆盡  我早已可猜出躲在牆後的是什麼...
 
呵  我想  是顆  始終不曾熄滅的  太陽
 
 
灰格雷 AM08: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oukai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