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山跟乙山的山頭各自有兩間寺廟
每天早上,甲和尚跟乙和尚都得從廟裡跑到山腳下的小溪挑水
兩人總會在相遇時互相聊聊天、說說話
日子久了,兩人自然而然的就成了好朋友
 
有一天,乙和尚在平常習慣的時間去挑水
卻沒有等到甲和尚,一開以為甲睡過頭了,所以在溪邊等了又等
就這樣子等過了中午、等過了下午,甲和尚始終沒有出現
乙和尚只好挑著水,回到了自己的廟中
 
當晚睡覺的時候,乙和尙越想越覺得不對「甲和尚是不是病了?」
 
第二天,乙和尚依然一大早就下山去挑水
一直等到了中午,甲和尚依舊沒有出現,乙和尚可慌了
「甲一定是生病了,那沒挑水喝可怎麼辦呢?」乙和尚心裡這麼想著
 
就多提了一桶水,邁力的爬上甲山去
結果,到了甲山的寺廟裡,只見甲和尚躺在搖椅上悠哉的泡著茶
 
乙和尚感到非常生氣
一來,我這麼擔心你,滿頭大汗挑著兩大桶水衝上山,你居然在這邊悠哉的泡茶
二來,你都沒有挑水,又哪來的水泡茶呀?
 
甲和尚微微笑,並帶乙和尚到了寺廟的後面,指著一口井說道
 
『好友呀,我們倆每早都要跑下山挑水
     但願晚上除了唸經外,卻也沒別的事好做。
     為了不無聊,索性我開始在廟後,每天東晚上挖一點、每天西晚上挖一點
    沒想到在前天晚上真的給我挖到了井水脈,現在有了這口井,我再也不用下山挑水啦』
 
這個故事想必看了的人,都能瞭解其中的含意了吧?
 
兩位和尚在白天挑水的工作,就像現今上班族、學生的上班、上課一樣
而甲和尚懂得在晚間多花點時間挖井,指的就是多花時間學『學習』
 
當你開始懂得學習的時候,你就已經開始在為自己挖一口井了
和尚挖到的是水,我們能挖到卻不只是水,而是更好的未來
 
現在我心裡想的就是,我要成功!然後,希望我身邊的朋友們也都能夠一起成功!
 
正向的想法  健康的身體  精彩的未來  加油
 
Gr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oukai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