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親身到了基隆港,看著大陸安利的遊輪進港
我看到的不只是一艘很大的遊輪,而是看到一個希望,駛進了我的心港
 
從這艘船上下船的,是在這個事業有成就的領導人
 
有年輕的,戴著太陽眼鏡,原來年輕也能成功
有年長的,卻從臉上洋溢著青春的笑,誰說年紀大只能等死?
 
有看似企業家的人,卻沒有企業家囂張跋扈的架子,只有親切
有看來普通到不行的人,他們卻也成功,果然,條件好不如想法好
 
甚至看到一幕,我再一次的肯定,這是個助人的事業
看到遊輪的彼端,有人被推著輪椅下船,是身體有一些殘缺的朋友,他們....也成功了!!!
 
對老師昨天的一段話很有感覺
「真正的成功不是獨善其身、而是兼善天下」
 
或許,我們的生活已經夠好了
但是我們身邊的朋友呢?如何能夠讓他們跟我們一樣好?
 
當他有需要的時候,我們能給他們什麼?
 
流下一滴眼淚?給他一個鼓勵、一個安慰?或是陪他喝酒到天亮而已?
 
這些東西能給他一些信心、勇氣,卻不能保證他們的明天可以更好
 
在過去...我只能跟每一個人說「好好的活」
 
但是透過這裡,不只能夠給人一個公平機會,而是還能扶著朋友手把手走過這歷經成功的每一段路。
 
今天映入眼中的畫面
年輕的,可以成功。年長的,可以成功。
有條件的,可以成功。沒有條件的,可以成功。
長的帥的,可以成功。長的亂七八遭的,可以成功。
健步如飛的可以成功。身體有缺陷的,可以成功。
大老闆可以成功,市場賣蝦米的可以成功。
 
突然,我發現,我也蠻適合成功的
如果他們都做的到,我更相信我一定能!
 
Sh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oukai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